只会写沙雕向的难吃东西,目前会产出摄殓说勘,也许还会有别的。

【仏英/新大陆家族】间谍过家家「2」

上一章 


·努力改过情节和细节了,有魔改的部分。希望不会那么复刻原番了……有违和的地方非常欢迎大家提出来w!有点纠结,不太想改大方向的故事情节,但是不太能够使其不像番剧文字化……仍在摸索ing<(`^′)>感谢各位喜欢

·间谍仏 x 杀手英,伪新大陆家族,有私设,乱套人物请注意

·本章仏英初遇+哥哥翻车

·字数6.2k

室内与刚出门时不同,一盏灯也没开,已较为昏暗。进门时的两步脚步声清晰地传入耳中,静得仿佛空气中的尘埃都定定地悬浮在了半空。表面上的平静正是完美地掩盖了沉于深处的危机,而弗朗西斯作为间谍却是找到了表面的一丝微小的裂缝,嗅到了藏匿得极好的危殆。

门后突然间窜出一个黑影,举起手中的棍棒就急急地挥来。弗朗西斯微微一弯腰,闪身躲过了袭击,一脚将其撂倒。不远处沙发后的同伙连开几枪,弗朗西斯轻捷地躲过,抄起椅子把他砸晕。他蹙眉看向房内两个扑街的黑衣人,没来得及思忖这是什么情况又急忙去找阿尔弗雷德。

“阿尔!”他喊道,挨个儿打开了房门,几秒后在一个房间里发现了先前给阿尔弗雷德买的钢铁侠玩偶。

被抓走了。弗朗西斯的心砰砰直跳。他试图冷静下来,但发现做不到。

弗朗西斯现在满脑子只想着一件事情。找到阿尔弗雷德。

但他没注意到身后渐渐接近的脚步声。随即便眼前一黑,直直地倒在了地上。


“这东西怎么回事?鸢尾的?”

“不知道,老大。他在信号源,以防万一就带过来了。”

阿尔弗雷德的嘴用胶带封住了,被绑在废旧的购物车里瞪着眼前的几个壮汉。他一直在唔唔唔地抗议着什么,但是没人理他。几分钟前他偷偷解开了绳结,结果没跑几步就被拎了回来,换得了加紧看守的结果。

“算了,既然有做人质的价值,就把他当筹码得了,可以逼鸢尾亲自把外交部长的假发抢来。”

都是我不好……阿尔弗雷德想。如果自己不那么好奇就不会有这么个后果了。不仅暴露了弗朗西斯的身份和住址,还令他和他的间谍工作陷入危机——

“老大,去鸢尾家蹲点的人回来了!”

阿尔弗雷德看到一个男人扛着“鸢尾”走了过来,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

“身手真是不一般,一定是他本人。”那个手下把“鸢尾”摔到地上,捂着脖子故作痛苦状。

“行了行了,休息去。”老大只顾着在地上疯狂扭动的“鸢尾”,蹲下身来揭开他头上的麻袋,“好了,鸢尾。告诉我,外交部长——”

他突然没了声,呆呆地盯着地上被揍得鼻青脸肿的“鸢尾”——不,准确来说,他的手下。所有人猛地转头,只看到一个空的购物车和一捆绳子。

“被骗了!去追!”


弗朗西斯不得不承认这过于冒险,毕竟是单枪匹马深入敌营。他边跑边看了眼躲在怀里阿尔弗雷德,他正睁着满含泪水、大大的蓝眼睛望着自己。

是爸爸。阿尔弗雷德心想。他来救我了……想到这里,他控制不住泪水,任凭其汩汩而下。

“父亲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弗朗西斯有些惊诧,但没说什么,只是轻轻拂去了他脸上的泪珠。他在阿尔弗雷德身上看到了自己过去的影子,暗无天日之下,在战争的废墟中,孤独、无力哭泣的自己。

现在他跑入了傍晚的暖阳下,天际暖色的晚霞流连在人间。他温柔地放下阿尔弗雷德,掏出一张便利贴边说边写道:“小朋友,叔叔们其实是职业鬼抓人集团。我们会找有天赋的小朋友,然后发起挑战。”

父亲骗人。阿尔弗雷德想。

“你看哦,从这条大路向右拐一直走,有一个警察局。你把这张纸给警察叔叔,你就赢了哦!”阿尔弗雷德犹豫着接下了纸。

小阿尔,抱歉了。我要把你送去更好的孤儿院。我必须得重新计划一下,不能依靠小孩子……他挤出一个笑容,朝阿尔弗雷德挥挥手。阿尔弗雷德沉默了片刻,小跑着离开了。殊不知,他刚刚把弗朗西斯的想法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,此刻正飞速运转着大脑。

愧为间谍,他把阿尔弗雷德卷入了危难中……他现在想起来了,成为间谍的原因,正是要创造一个,没有孩子哭泣的世界。


风拂过街道,拂过阿尔弗雷德软蓬蓬的金发与衣角,撩起一阵新书写的油墨香。他回过头,恰巧与晚风撞了个满怀。


弗朗西斯解除伪装后,又回到了那伙人的基地。通过一些巧妙的障眼法击败了手下,然后又用老大的软肋——女儿——威胁过后,精疲力尽地走了出来。汗水已将他的白衬衫浸湿,黏黏糊糊地贴在身上,勾勒出了他有致的身材。没走几步,他就看见阿尔弗雷德一个人蹲在不远处的地上,在用树枝在地上涂涂画画些什么。

“小阿尔!”他喊道。

阿尔弗雷德猛然抬头,然后快速冲刺到了他的怀里:“父亲。”

“你怎么还在——不是,你怎么跑出来了啊?父亲出来买点东西,”弗朗西斯结结巴巴地说道,指了指身后已经荒废了的超市,“但是倒闭了。”

“今天hero和叔叔们玩了鬼抓人。”

“好玩么?”

“hero很勇敢!但是……”阿尔弗雷德搂住了弗朗西斯的脖子,“还是有点可怕……我想回家……hero想回我和父亲的家。哪怕是hero,也不想被抛弃……”

阿尔弗雷德埋在他的脖颈处,弗朗西斯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但他想起了基尔伯特对他说的:这小孩儿四次领养,都被送回去了啊,真可怜。

“好啊。”他抱起了阿尔弗雷德,夕阳将最后的余晖洒落在父子俩的身上,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回家的路上,弗朗西斯突然想起了他美丽的房子,于是痛惜地说:“我们要搬家了,房子里有毒蛇。”

“hero才不怕蛇。”弗朗西斯便笑着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头发。

父亲是个大骗子。他又一次想。不过,是一个帅气的骗子!

“hero想住在城堡里!”

“我也想。”


“咚咚咚——”考试铃回荡在偌大的考场里。阿尔弗雷德深吸一口气,拿起铅笔,接过前座传来的考卷。在听到周围的同龄人此起彼伏的“呜呜呜好难我恨数学”“三长一短选最短”后连忙把思绪投入做题中。早早背下答案的他做得飞快,甚至留下了时间给他自己做了一遍来检查,还顺便在草稿纸上画了美国队长和冬兵的简笔画。

“K-704……”几天后,两人来到了公告板前看录取情况。“有了!!”弗朗西斯兴奋地叫道。

“hero是不是很厉害!”

“厉害!小阿尔最厉害啦!”

弗朗西斯抱起阿尔弗雷德连转八圈,随后一个重心不稳跌倒在草坪上,令阿尔弗雷德咯咯笑起来。阳光透过树枝间的缝隙洒落在草坪上,身下软软的小草传来一阵芳香。

然而回家没多久,弗朗西斯就躺倒在沙发上昏睡过去。阿尔弗雷德刚想悲痛地想去测试呼吸,门铃便响了。

打开门,邮递员递给他一封信:“小朋友,你是阿尔弗雷德·波诺弗瓦吗?”

“正是hero!”

“把这个交给你的爸爸或者妈妈哦。”

“没有妈妈。”

“啊!”邮递员愣了一下,连忙道歉,“对不起!”

阿尔弗雷德拿着信奔到弗朗西斯面前,先是用信拍了拍他的脸,见没有效果便大吼道:“父——亲——有——你——的——信——!”

弗朗西斯惊叫一声,垂死病中惊坐起。他恶作剧般地捏了捏他的小脸后,打开了信封。阿尔弗雷德爬上沙发,也凑过来看。

是伊甸学院的通知函。弗朗西斯大致扫了一眼,然后抿起了嘴唇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上面说复试是三方面谈,孩子必须由父母陪同出席,不允许有例外。”

阿尔弗雷德抬头盯着沉思中的弗朗西斯,咽了咽口水。没有妈妈。


“不要!hero才不要这个母亲!”阿尔弗雷德死命地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。弗朗西斯却是捂着肚子,一手撑着餐桌和安东尼奥笑成一团,发出一阵阵杠铃般的笑声。

基尔伯特气愤地把镜子一摔:“亏我还答应帮你演!你们两个就这么忘恩负义?!”此刻基尔伯特正站在弗朗西斯家的客厅里,身上穿了一条藏青色的连衣裙,带着长长的铂金色的假发。如果不看脸,乍一看便是一位高挑性感的女郎,身材凹凸有致,但是偏偏令人移不开眼睛的便是他的脸蛋。想想,一个眉眼间满是英气的大男人涂上腮红和眼影——还是大红大紫的颜色——有多么滑稽。

“喂,我说,弗朗西斯!你的化妆技术不是很好的么?!你不应该让安东帮我画!”

“你说的像我故意给你画成这幅样子的。”安东尼奥说完继续笑,阿尔弗雷德躲在他身后疯狂拍照,赢得了弗朗西斯的大拇指。

“基尔,”弗朗西斯憋住了笑容,“肌肉什么的还有身高是几乎无法改变的。你比我还高一点,难不成我女装?”

“我同意。”

“我也同意。”

弗朗西斯翻了个白眼:“那要看小阿尔同不同意了。”

“同意!”阿尔弗雷德大声说。

“……我还是找个对象吧。”


与此同时,首都Berlint的市政厅里,几个同事正在办公室里聊天。

“啊对了,亚瑟,你谈恋爱了?”一个男士将头转向在一旁沏茶的亚瑟。

“啊?”亚瑟茫然地抬起头。

“听说你上周的表格填了‘恋爱中’。”

我焯。亚瑟这才回想起来填表时斯科特正在给他进行一些恋爱小课堂,他估计是一气之下写错了。

“没有,我写错了罢。”

“哦……不过前辈已经27岁了诶,虽然你底子很好为什么还是单身呢?你应该多展示一下啦。”另一个女士插嘴道。

“没兴趣。”亚瑟耸耸肩。

“是不是亚瑟前辈太有个性了呢。就那种……不会有人想要去靠近的感觉。”一位短发女士撑着脸说。

确实,亚瑟实际上比较外冷内热,一旦你和他熟络起来,便会发现他是个很温柔贴心的人,与外表上的高冷有很大差别。

“喂!”先前的男士不满地瞪了一眼那位短发女子。

“啊,对了!”短发女子像没看到一样自顾自说了下去,“这周末我要办一个超大的party,所有人都会来!你猜谁不会收——啊不对,你会来嘛?”

亚瑟一向对这种活动没兴趣:“不了,谢谢。”

“哎呀,真是可惜。本来还想看到前辈带着伴侣来的呢。不过前辈已经27岁了啊……”

“对我的年龄有什么不满么,还是不喜欢27这个数字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夜幕降临,亚瑟回到公寓里,瘫倒在沙发上。没过多久,电话铃响了,他暗自骂了一句谁这么烦人然后起身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哦呦,小老弟!”

“斯科特。”

“小老弟,工作做得怎么样啊?有没有被上司骂?”

“非常好,劳烦你费心了。”他的目光飘向电话旁的相框——是两人分开前的合影,只不过表情都很狰狞。

“真令人意外!你的性格可怪了。”

“喂!你什么意思!”亚瑟不满地叫道。

“啧,那换个话题。现在有对象了吗?”

……这话题换的。“烦死了。”

“听我说,我要晋升了,所以出差会很频繁,你一个人在这里我怎么着都会有点不放心。”

“我多大了,一个人没问题的。”

“没对象啊,要帮你介绍吗?”

“当然不用!我周末可是要去参加派对的!”

糟糕……为了推托,头脑一热就说出来了……

“哦呦,你去参加派对?这太令人意外了。”

“我在你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啊喂!”

“白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单身派对吗?”

“不是!当然不是!真是的,我有对象了!”

等等,我刚刚说了什么???

“卧槽,你有对象了?!卧槽卧槽卧槽,我的白痴小弟弟有对象了。我要冷静一下。”

淦。亚瑟想揍自己。“那什么,我——”

“我要派个人过去看看你的对象,省得你被骗了。等你派对过后我再晋升哈!”

现在不想去也得去了。“不用的——”

“困死我了,我先睡了。”

嘟的一声,电话被切了。亚瑟重重地叹了口气。必须得在周末前找一个伴侣……如果谎言被拆穿,自己不光是被别人看作怪人,还要变成骗子了……斯科特的晋升也不会顺利了。这该怎么办……

电话铃又一次响了起来。亚瑟连忙奔过去:“斯科特,你听我说!不是你想的那样的!”

“兄弟俩吵架了?”对面是一个低沉的男声。

亚瑟一愣,尴尬地能扣出一个迪士尼梦幻城堡:“是店长啊。抱歉,弄错了。”

“哈,没事。不过,有客人来了,‘玫瑰公子’。皇家酒店,1307室。”亚瑟翡翠色的眸子瞬间黯淡了下来,隐隐透露出些许杀气。


装修华丽的电梯停靠在13层。亚瑟平静地走出电梯,看着高他一个头的保镖们。

“先生,这里被包下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他冷笑一声,三分讥笑三分刻薄四分冷漠,抽出一把刀刃雪白、隐隐闪着白光的匕首,“我听说,这里有一位卖国贼先生。”

几秒后,几位保镖都不省人事地倒在了地上。亚瑟踹开酒店房门,里面的人战战兢兢地转过头:“发生甚么事了?”

亚瑟干净利落地划开前来通风报信的人的脖颈,斜视着面前的人:“请问,你是审计局的副局长吗?恕我冒昧,请允许我取走你的性命。”

不出几分钟,酒店的墙纸上便浸满了鲜血。

代号“玫瑰公子”,亚瑟是一名杀手。他自幼被灌输杀人之术,接雇主的指令,干肮脏的任务。与众不同的是,他似乎钟情于“绅士”地杀人,总是穿着裁剪得体的西装出任务,手法也果断干净。见过他的人都说,他是一位无人能敌的优雅的杀手。

亚瑟清洗完痕迹,拿上外套准备离开,却在镜子中瞥到自己白衬衫被划开了很大一个口子。嘶……这下完了。尽管他会一点刺绣,但这种情况他也奈何不了。更何况他现在只有这一件高定白衬衫——之前的都因血迹洗不掉扔了——这下去不了派对了……他懊恼地踏过尸体,揉着眉心想,继续为他的对象和派对发愁。


“洋芋蛋子!”阿尔弗雷德看到基尔伯特抱着一摞纸进屋后高兴地喊道。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愣了几秒,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。

基尔伯特故作生气地拽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呆毛,一阵玩闹过后谈起了正事:“我们把政.府所有单身女性和男性的资料复印了过来。”

“说真的,接受带孩子的离异者,有与名门相配的气质,48小时内能办离婚手续的人真的有吗?”安东尼奥自顾自地翻阅了起来,边翻边说着。

“嘁,像本大爷这种一点都不挑的,还没约会过呢!”

“太可怜了。”弗朗西斯咂咂嘴,“话说因为人手紧缺,我还被安排了另外一个任务,貌似是捣毁走私团体……啊再这样下去哥哥我真的要累坏了。”

“太可怜了。”基尔伯特说。

“说起来,”安东尼奥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你完全可以找我们做伴侣的啊,反正同性恋不久前合法了。”

“这不行!”弗朗西斯皱皱眉,“两个人投身进来太危险了。万一全灭了只留一个人怎么办?”

“等一下!”基尔伯特这才反应过来,“那你之前为什么让我女装?”

另外两人对视了一下,放肆大笑起来。

又是一阵玩闹后,三个人终于认认真真地开始翻资料。翻了没多久,安东尼奥又发声了:“我说,你不觉得阿尔弗雷德风险很大吗?看起来……不像出身名门的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弗朗西斯看向正在电视机前又蹦又跳的阿尔弗雷德,“不过在哥哥我的熏陶下,他的行为举止肯定比贵族还像贵族。”

“自恋。”基尔伯特翻了个白眼。


最终在三人商讨下,弗朗西斯带着阿尔弗雷德去了服装店。他看着阿尔弗雷德站在椅子上笑嘻嘻地量尺寸,顺便打量了一下店里的顾客,回想着有没有方才在名单上出现过的。

“您好。”弗朗西斯身后响起一句问候,嗓音富有磁性。

他微微侧过头看向后面的人。是一位沙金色头发的男士,穿着浅绿色的外套,比他略矮一点。苍白的娃娃脸令他看起来比同龄人更稚嫩一些,翠绿色的眸子熠熠生辉地看着老板。

“是亚瑟啊!好久不见。”

“最近有些忙。”他浅浅一笑,衬得眉眼更为温柔,“麻烦加急修一下这件衬衫,谢谢。”

弗朗西斯看得有些呆,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在记忆里搜寻有关亚瑟的信息。冥思苦想一阵后,弗朗西斯便有了答案:亚瑟·柯克兰,27岁,未曾离婚也未曾结婚,父母双亡,有一个哥哥,兄弟俩都是公务员,履历无疑点。

“这位先生,”亚瑟转过头对上弗朗西斯痴汉般的视线,“你一直盯着我,请问有事情吗?”

弗朗西斯便笑道: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您外貌出众。”

“哼。”亚瑟冷漠地别过头去,没理他。不过……面前这个人倒是长得挺好看的,除了看上去有些变态外其他似乎没什么问题。或许……这个人可以应付一下周末的派对?亚瑟就开口道:“你对我的外貌抱有好感?”

弗朗西斯还没回答,阿尔弗雷德便一蹦一跳地跑到他身边:“hero的身高量好了!”

“小hero很乖哦!”弗朗西斯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头。

亚瑟一愣,挫败地转过头去:原来已经有孩子了……真是的,差点找上已婚人士了。听斯科特说,这样会被对方伴侣杀了……虽然我肯定会反杀回去……等等,我在想什么?!再这样天天胡思乱想我的杀手身份迟早会暴露……

阿尔弗雷德听得一清二楚,此刻他内心已经激动到爆炸。间谍和杀手?!这太令人兴奋!!他又屏着呼吸开始倾听父亲的内心想法。

弗朗西斯:他看上去不是很喜欢我……这不科学,但是时间紧迫还是别找他当对象了吧。

亚瑟:算了,不能拆散人家的家庭,我还是不找他当对象参加派对了……

阿尔弗雷德恍然大悟,琢磨了一会儿后奔到亚瑟面前:“hero喜欢你。”

我焯,这小孩子真直白。弗朗西斯愣住了,亚瑟也愣住了。

“我没有妈妈……”阿尔弗雷德小声说,“hero好想要一个妈妈……”

亚瑟的脸红的快要爆炸了。很显然,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。他大脑一片混沌,慌乱地开始安慰阿尔弗雷德。慌张间,他看向弗朗西斯蓝得如宝石般的双眼,脸颊愈发烫了。

弗朗西斯趁机道:“亚瑟,我们能试着交往么?”

“不……我为什么要答应你?”亚瑟匆忙转身,逃离了服装店。直到门口的风铃晃了又晃,清脆的声响快消逝时,弗朗西斯才缓过神来。

TBC. 

关于为什么约尔是亚瑟……他们都会炸厨房(bushi),酒量不大并且拥有盛世美颜🌚

英英的代号我文学水平有限,一时半会儿想不到贴切的,征集一下大家的想法~要不干脆也叫荆棘公主吧没毛病


下一章 

评论(27)
热度(32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元der·专业写💩 | Powered by LOFTER